一款能率的燃气热水器,多了一个水量伺服器,价格就多几百元,实在让人想不通,到底能率的水量伺服器有用么?其他的品牌有没有水量伺服器呢!

能率水量伺服器

先了解原理吧!原理不懂就相当于盲人摸象。水量伺服器又称为水量伺服阀,能率在05年首次应用到了燃气热水器上,主要包括阀体、水流转子组件、霍尔传感器、阀芯组件和电机等组成。

水量伺服阀结构简图

我给大家找了一张结构图,这样大家更容易理解。可以看出,霍尔传感器设在阀体的外部与内部的水流转子组件相对应,水流转子组件为磁性组件,水流经过时,水流转子转动,外部的霍尔传感器可以感应到,从而产生脉冲电流,不懂霍尔传感器的朋友看这篇博文《燃气热水器有哪些感应元器件和执行元器件》。那么电机与内部的阀芯组件相对应,电机通过控制阀芯组件的开合程度,实现控制水流的大小。

当我们打开花洒开始洗澡时,水流经过,磁性水流转子转动,霍尔传感器感应到并将电流传递给电脑控制器,电脑控制器根据你设定的温度迅速计算,首先调节的是燃气比例阀的出气量,然后通知电机拖动阀芯组件调节出水口的水量大小。从这我们可以看出,水量伺服阀并不是主要的恒温组件,只是配合燃气比例阀的调整达到最佳的燃烧状态,从而实现恒温的目的。

很多朋友该有这样的疑问了,我开水龙头的流量不是一定的吗?我打个比方,冬季进水温度很低,我设定温度为45℃,这个时候电脑计算到,需要打开3排火,并且通过80%燃气量,但是温度还不达不到我设定的45℃,怎么办呢!后来通过水量伺服器控制为现有的60%的水量,终于达到了我所需要的45℃了。因为我在用水终端所打开的水量是个定值,所以水量伺服器控制的水量只能比我需要的更少,就是这个时候用水终端流出的水只为平时打开的60%。这个时候不仅节水,而且也起到了恒温的目的。

今天介绍的不少了,剩下的部分留着明天给大家接着讲。

      小洪ps:众多业主都在苦苦寻找的【点击查看——2018年装修所有建材必购清单!】已经为大家总结完毕,仅此一份。

3万张装修效果图下载和装修中大家遇到的任何疑难问题,都可以加咱们的装修qq群、装修微信群,小洪为大家一对一解决,大家在群里活跃的不得了!

咱们的QQ群号: 499821609 点击按钮一键加入→ 装修互助购物群② 我的唯一QQ: 1154074698。 我的唯一微信: hongyang890, 微信群发不了二维码,大家加我微信我邀请进入吧!

小洪微信

目前有36 条留言

  1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7:45 情伤错乱   |  引用  |  #1     

    确实不错 很详细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4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     

      嗯,不客气。

  2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8:23 农村调查   |  引用  |  #3     

    貌似懂了 不过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要用电动机控制阀门呢 不是都用电磁阀控制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5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4     

      哎,有点较真了,电磁阀应该是没那么好控制水流。

  3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8:49 寂寞的咖啡   |  引用  |  #5     

    从网上买的博主推荐的能率 用着确实不错 虽然没看实体店里面多少钱 应该比实体的便宜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6     

      嗯,比实体店便宜是肯定的。

  4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9:10 小鸡快修   |  引用  |  #7     

    头一次这么认真的看一篇文章,我看懂啦,下图反过来就和那个彩图对应上了,终于懂了。谢谢博住了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8     

      对,你看的很仔细。

  5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10:11 青瓦台   |  引用  |  #9     

    看了这个我明白了什么是霍尔传感器了,懂啦!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0     

      哦,就是一个水流量感应装置。

  6. 2013年01月16日 上午 11:43 何处去   |  引用  |  #11     

    博主 真的是一名好设计师 你肯定在设计行业也不错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7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2     

      嗯,离设计大师还远呢!

  7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12:15 奶牛世界   |  引用  |  #13     

    正好打算问这个问题,不错,有答案啦!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7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4     

      呵呵,正好用到了。

  8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12:24 2010宁波交友   |  引用  |  #15     

    真专业啊,期待博主写下一篇文章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6     

      嗯,别急,明天就写。

  9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12:56 iamdead   |  引用  |  #17     

    能率的价格不便宜呢,要是再便宜点,肯定买能率的,现在在纠结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7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18     

      呵呵,你可以买国产的,也便宜呢。质量也不错。

  10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3:45 唇边烟草香   |  引用  |  #19     

    写的挺明白的,不错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6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0     

      嗯,谢谢。

  11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7:39 唱着跑调的歌   |  引用  |  #21     

    期待博主出下期哦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4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2     

      嗯,明天就写,着急啦。

  12.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8:40 棉花糖娃娃   |  引用  |  #23     

    嗯,还是博主详细,一看就懂。不同于其他网站的枪手写的,最后都不知道到底哪个好了。

    • 2013年01月16日 下午 9:04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4     

      毕竟介绍这些还是不能从感情或者利益来出发,要从本着实实在在给消费者推荐的角度来写。

  13. 2013年01月17日 上午 11:07 麦田的季节   |  引用  |  #25     

    咨询一下啊,南京的,我家六楼,感觉水压不是太给力,用水是没问题,但水流不是很急的那种,用能率的,还需要买增压泵么?厨房卫生间挨着,大花洒,需要几升的啊?销售人员说11L就可以了,但是朋友说,越大越好,有必要买那么大么?大概逛了下,感觉型号大多是GQ开头的,能给推荐一款么,自己也不懂,看的眼都花了。谢谢啦

    • 2013年01月17日 上午 11:53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6     

      11L的已经足够了,买能率的JSQ21-J1180AFE(X)就行。
      确实是越大越好,但是如果你家里面就一个卫生间和一个厨房用水,用再大的确实是浪费。建议你买个增压泵。也没多少钱,能改善一下,当然,最好是让物业将水压提升上去,水压不行,对生活特别影响。

      • 2013年01月18日 下午 1:27 麦田的季节   |  引用  |  #27     

        谢谢啦。还有啊,新装修的房子,有没有必要检测一下室内空气质量?我们是简装,九月底装好,一直在通风,现在没什么气味了,就住进去了。但是没气味不代表没毒啊,我们家还有七个月的小宝宝,现在天天窗户都是开着,睡觉也不敢关严,空调也不敢开,怕温度高了,释放有毒气体。想检测,又觉得没必要,毕竟只是测测就要上千块钱,但是又实在是担心,网上把装修污染说的那么恐怖,小孩容易得病什么的。博主是专业人士,你觉得需不需要测啊?

        • 2013年01月18日 下午 8:37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28     

          其实没那个必要,网上说的恐怖,就是想多收费。因为已经这么长的时间了,应该也没什么味道了,从9月到现在了,也有半年的时间了。没必要。

          • 2013年01月18日 下午 11:31 麦田的季节   |  引用  |  #29     

            谢谢啦,其实通风也就四个月,没半年呢。味道是没太有了,但又听说没味不等于没毒,现在后悔搬进来太早。哎,听你这么说,担心小了点,测不测再说吧。现在窗户一直开着,暂时先多通通风吧,早知道不装空调了,压根不敢开,冻死了,现在一家人集体感冒,宝宝受老受罪了。

            • 2013年01月19日 上午 11:42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0     

              嗯,是啊,都是为了小宝宝,祝愿你家小宝宝身体健康,赶快长大。

  14. 2013年01月20日 上午 10:33 lilechen0119   |  引用  |  #31     

    温度是达到了,但出来的热水也变小啦。听说双宽频没有提前限制进水流量,那又是什么原理?

    • 2013年01月20日 下午 8:42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2     

      水量伺服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冬季水温上不去。双宽频其实限制进水流量了,智能双宽频是A O 史密斯的技术,主要就是通过微电脑的控制达到夏季降低功率,冬季升高功率,将热负荷范围调大,主要调节的就是进气量。来避免冬季水温上不去,夏季水温降不下来的问题。

  15. 2013年03月13日 下午 12:34 dxd213   |  引用  |  #33     

    小洪,能不能介绍下蓄水式电热水器。

    • 2013年03月13日 下午 7:55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4     

      储水式电热水器是吧,一般海尔的就挺不错的,这样吧,你加我qq。

  16. 2013年11月12日 上午 2:10 丶高山丨流水   |  引用  |  #35     

    昨天去林内销售员说,能率的水量伺服器在出水口,而他们的在进水口,才真正起到恒温作用,能率销售员热水器是后制式的,用出水控制进水才是最先进的,我都被弄晕了,到底有什么区别?

    • 2013年11月12日 下午 7:58 小洪   |  引用  |  #36     

      是的,能率的水量伺服阀在出水口,用来更精确的调节水温。其实前置与后置,最终他们的目的都是为了恒定水温。其实我更喜欢后置的,因为水量伺服阀在出水口的话,算法不会那么困难,直接检测直接节流,而在进水口的话,是先检测,再节流,这两种基本谈不上哪种更先进,最后表现出来的结果是相同的,不要在这上面过于纠结。还是喜欢最好,能率和林内质量基本都是相同的,并且相同的配置,价格也不相上下,相比之下林内的销量比能率高些。买自己喜欢的样式就可以了,只要带水量伺服阀,升数足够,样式喜欢,那么就可以选购的。

发表评论

eg.博客主题调用的是Gravatar头像,你可以通过邮箱注册获得头像.

/ 快捷键:Ctrl+Enter